学校召开2024年度上外贤达学院实验室管理员业务培训会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4-03-05


31日下午,人事处、信实中心在图书馆三楼8号研讨室召开2024年度上外贤达学院实验室管理员业务培训会,人事处蔡春燕副处长、信实中心负责人出席,信实中心实验室管理人员、各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。会议由信实中心郝润科主任主持。

人事处副处长蔡春燕指出,学校为加强应用型与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,建立学校实验室两级管理体系,设置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岗位,建设一支保障实验教学的队伍,切实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,希望通过培训,提高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管理综合素质,高质量服务好师生。

信实中心副主任张建平重点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: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、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的条文、规定及指导意义,结合学校实际谈了制度建设计划。强调安全意识是管理人员基本要求与素质,深刻理解两个坚持:坚持“安全第一、预防为主、 综合治理”的方针,坚持“党政同责,一岗双责, 齐抓共管,失职追责”原则。

郝润科主任最后指出:此次培训会是在学校新文科实验大楼建设完成使用之际召开,具有特殊的意义,全体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上级主管部门的各种规章制度,特别是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,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尽快进入状态、明确新的职责,用更多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去,夯实学校实验室两级管理体系,共同推动学校实验室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。随后介绍了学校13#15#新文科大楼实验室建设进展及未来发展,要求全体成员以主人翁精神,投入到实验室建设大潮中去,为贤达做出自己的贡献。

信实中心

202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