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10系统登录eduroam方法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9-01-20


一、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

1、开始->设置->状态->网络和共享中心->打开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,如下图


二、添加eduroam无线网络

1、点击“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”,选择“手动连接到无线网络”

输入网络名:eduroam

选择安全类型:WPA2-企业

选择加密类型:AES

2、设置完点击“下一步”,进入eduroam的相关配置。

三、eduroam的相关配置

1、点击“更改连接设置,进入“安全”项,选择“配置”,取消“验证服务器证书”,在当前页点击“配置”,取消“自动使用Windows登录名和密码(以及域,如果有的话)”前面的“√”,最后点击“确定”。



2、在“安全”项下,选择“高级设置”,在指定身份验证模式中选择“用户身份验证”,最后点击“确定”,至此已完成eduroam的全部设置。





四、eduroam的使用

1、打开无线连接,连接“eduroam的无线信号,然后会弹出登录框,输入我校账号:工号/学号#xdsisu.edu.cn(#替换为@),密码:身份证后六位,点击“确定”,等待认证成功后便可使用eduroam的无线网络。


五、Windows系统使用锐捷无线助手自动登录eduroam (自动登录,无需以上设置)

1、下载锐捷无线助手软件

下载链接http://itc.xdsisu.edu.cn/下载栏目的常用软件专区进行下载

2、双击打开该软件,输入账号、密码,最后点击“配置”,提示信息为“认证已经成功,请访问网络”即登录成功。